我不是那个帅气的蒸羊羔子

222舍的故事

lo主脑子有病
1.
荣耀私立学校四个人一个宿舍。
222舍有韩文清,张新杰,张佳乐,林敬言。
张新杰出了名的生物钟准时。
有时候楼道里的起床号或者熄灯哨都偶尔会晚或者提前几分钟。
但张新杰的生物钟不会。
一晚刚熄灯,一向遵守纪律的张新杰突然小声说道,“咱们今晚夜谈吧。”
“如果我睡着了记得叫醒我。”张新杰补充。
张佳乐一拍大腿表示同意。
林敬言举起了并没有什么度数的眼镜。
韩文清“嗯”一声。
23:00,夜班老师关上了222舍的门。
张佳乐立马坐起来一副要撇到天亮的样子。
林敬言也坐了起来。
韩文清直挺挺躺着。
“新杰?”
“我已经听见了他的呼噜声。”
“……叫醒他啊。”
林敬言同情的看了一眼张佳乐。
韩文清同情的看了一眼张佳乐。
“……”

不一会儿,宿舍里充满了呼噜声。

2.
林敬言半夜讲鬼故事。
自带BGM那种。
吓的张佳乐半夜不敢上厕所。
晚上实在憋的不行,就叫醒了韩文清陪他一起去厕所。
厕所灯光昏暗。
张佳乐刚解决生理问题,韩文清幽幽的说,“刚刚墙上有一道蓝光。”
张佳乐一扭头,昏黄的灯光下白瓷砖加上自己脑补出的蓝光。
张佳乐背后一凛。

从此以后张佳乐睡前再也不喝一大杯热水。

3.
有一次说话被生活老师给抓,四个人贴着墙被罚站。
对面宿舍的人趁着老师不在下床亲热的冲他们打招呼。
幸亏对面不住着王杰希。
张新杰想。
据说王杰希的眼睛在黑夜里会发光。
张新杰痛苦的摘下了自己的眼镜,假装没有看到方锐睁着明亮的大眼睛的样子。

林敬言偷偷向方锐比了一个“晚安”的口型。

4.
刚拿到分舍表的时候,张佳乐看上面的名字。
韩文清。
略娘气?
张新杰。
……没啥特点。
林敬言。
斯斯文文的?
然而走进宿舍。
韩文清。
……为什么感觉他自带墨镜浓厚总裁气质。
张新杰。
好严谨好规矩。
林敬言。
果然斯斯文文的。
相处后。
韩文清。
帮主以后我们就跟你混了。
张新杰。
举头三尺有神明,对,张新杰你就是那神明。
林敬言。
斯文败类。

幸亏他们仨都不清楚张佳乐的心路历程。

5.
“隔壁班孙哲平老给我买零食怎么办。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你不吃我吃。”张新杰说。

6.
林敬言和唐昊打起来了。
韩文清随手拿起校服外套就走。
准备给舍友撑场面。
结果半路遇到孙翔。
韩文清和孙翔又给打起来了。
“还有一分钟就锁一楼大门了。”张新杰看了眼表,然后准备进入睡眠状态。
张佳乐被张新杰淡定的态度震的一愣一愣。

韩文清和林敬言不出所料的被罚站了。
不愿透露姓名的张同学表示,没人抢厕所坑的日子不多有。

7.
韩文清干坏事了。
一不小心把水龙头拧坏了。
报了学校维修后,大家纷纷安慰他。
“没事老韩我以前摔坏过门。”张佳乐。
“没事老韩我以前打残过人。”林敬言。
“没事老韩我以前……”想保持队形的张新杰发现自己跟不上队形,思考了一会儿,“在游戏里黑过人算吗?”

老韩说,“我在游戏里还拆过墙。”
“对了,隔壁班的黄少天被树压死过。”
“和黄少天一个班的喻文州用智商碾压过别人。”
“还有那个叶修,因为太不要脸被赠送了一张荣耀第一人的奖状。”
“噫,荣耀第一人不是说周泽楷的颜值吗。”
“其实荣耀第一人说的是那四个心脏。”
“……都是谁一天到晚和你们胡说八道的。”
“大概是没吃药的冯主席。”

咦话题朝着奇怪的方向去了。
说好的安慰老韩呢。

8.
韩文清被逼着唱歌。
开口跪。
“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。”
“啥都不一样。”张新杰说。
林敬言唱了一首《暖暖》。
张佳乐问,“你们冷吗反正我冷。”
韩文清点点头。
张新杰点点头。
张新杰唱的是《小鲤鱼历险记》的主题曲。
“大大大,小小小。”
“哦。”韩文清说。
这小心眼。
“该张佳乐了。”
张佳乐想了一会,“我们的祖国是花园。”

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先到这里吧。
晚安。
是真爱不是黑。

评论

热度(33)